Ly_林

龙族,文野,柯南,coc跑团,绘旅人,bl小说人,欢迎来私信找我扩列

【洛伊×斯利亚】科改

  最短科幻小说改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正在房间里坐着,这时他听到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请等一下。”男人的声音响起,多日未曾饮水使他往日如大提琴般淳厚的声音又粗又哑。

 

      他慢慢地从床上站起来,刚迈开脚步,便停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男人迟疑了一下,转身蹲了下来,从床底下拖出了一个破旧的箱子,与这富丽堂皇的卧室显得格格不入。


        箱子里是千年前的蓝星,那时还称作地球,处于大分裂时期时人们使用的物品。放现在哪一个单拎出来都是古董级别的东西了。


       男人小心翼翼地抱出一份洗漱用具,再把箱子盖好,放回了床底。他取出手帕,把取出的物品细细擦拭了一遍。


       良久,他从中取出一把剃须刀,这种东西基本已经不存在了,男人这竟然还有。看这上面的一层光, 就能知道主人一定经常摩挲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锈钢的材质倒映出男人 狼狈而憔摔的脸。

 

      男人轻轻叹了口气,带着这些物品,走进了洗浴间。
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男人走了出来。他的身上已经换回了银河帝国第三军团指挥官的军装,身上那种军人的气质更加突显了出来,本就英俊的面容清爽了不少。但几天几夜未眠的浓浓的疲惫还是遮不住。


       男人走到门口,伸出手,在碰到门之前明显停顿了一下, 手还往回缩了几分。他闭上眼,深呼吸了几下,再睁眼时,眼底的犹豫已经被清明和果决代替。


       门打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门外站着一个干扁瘦小的男子,看着并未与人类有所不同。但无论是那诡异弯曲的手臂还是那新生的第六根手指,都彰显了他已经不是人的事实。


       “斯利亚指挥…先生,”瘦小男子尖利但干涩的声音在走廊回荡,“我代表审判庭向您进行最后一次询问。”


       瘦小男子的眼神飘乎,不敢落在斯利亚身上,声音近乎是哀求的:“您真的,真的做好了这个决定吗?如果…如果您现在改变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必了。”斯利亚打断了他的话,“历克,带路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历克在听到斯到亚叫出了他的名字,顿时了张红了脸,不愿再看斯利亚一眼似地低下头,沉默地在前面带路。

 

      久违的阳光透过上方的玻璃屋顶倾泄而下,在走廊上撒成了一条阳光大道。斯科亚望着走廊外,盛夏已过,行宫内的花都凋谢了,唯有一朵依旧盛开的鲜花立在枝头。残阳落在它身上,像花发着光,斯利亚也像发着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洛伊看到的便是这一幕,呼吸一滞。真是应了蓝星人的那句古话”初见作惊欢,久处亦怦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历克低着头站在门边,把自己藏在阴影里。他抬起头看着斯利亚从光明一步步走向深渊,动动唇,想说些什么,但最终什么都没说,再次深深地低下了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斯利亚一走进审厅,就看到了坐在高台上的洛伊。他飘火的白发在人群中还是那么显眼。洛伊与往常一样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,看起来与常人无异。

 

       到现在了还在伪装吗?


        斯利亚的视线在洛人身上一触及收,望向前方,像没看到他这人。 坐在高台上的人们,不,他们已经不能称为人了,见到斯利亚时微微骚动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肃静,肃静。”庭长坐在最高位上,想像人类法官那样敲锤子 却更加不伦不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斯利亚先生。”庭长见安静不下来,也不敲锤子了,”现在是第三千六百二十八轮宇宙时间七维系十三点九维度钟,审判庭给您最终次判是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斯利亚感到洛伊哀求的眼神一直落在他身上。他知道洛伊在哀求什么,但他不可能背叛帝国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化尘。”

有个好听的名宇,但就是一使人在6000℃的高温下瞬间汽化。


       化尘。

 

       化尘。


       终是连尘都未能留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洛伊看着底下站着的男人,多么想什么都不管,冲下去告诉他所有的真相。

但是不行,多年来的努力不能功亏一篑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庭长问。


       在进入审厅后,斯利亚终于拿正眼看向了洛伊。而后右手握拳,轻轻地敲了两下左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那是第三军团特有的宣示方式也是告别方式


       洛伊看到他嘴唇动了动,无声地说出两个字


       ——洛伊

 

      洛伊的眼立马红了,他死死地抓着自己的手,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响。“没有。”斯利亚又看向了庭长,

 

      “您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敌人。”庭长叹了口气,挥挥手,“开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一道金光闪过,一切都在瞬间结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斯利亚终是死,也没有低下过他高傲的头颅。


       窗外枝头的最后一朵盛开的花终是晃晃悠悠地落在了地上,落在了这个熟悉又已经变得漠生的阿达尔行宫内。

 

       盛夏终是结束了,阿达尔行宫的迎来了漫长的冬季。

自此, 第三个六百二十八轮宇宙时间七维系十四维度钟时。


       存在了六百年之久的银河帝国,正式覆灭。

 

      人类这一种族,在宇宙中正式灭绝。

 

      英勇的将士们已化为灰尘埃,飘散在这百万星河之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猜猜看为什么斯利亚叫名字他们反应那么大?

评论